讓小孩喜歡學英文的遊戲書《Highlights英文找找點讀書系列》共6主題|學齡前英文教材|兒童英文教材|KidsRead點讀筆

  孩子學習英文,透過遊戲或情境下學習效果是最好的。而【找一找遊戲】也是孩子喜愛的活動,所以KidsRead與美國Highlights出版社獨家合作推出《英文找找點讀遊戲書》透過有挑戰性的圖畫,來引發孩子興趣,在過程中讓孩子學習英文。
  目前已經出了3個系列(每系列兩本),我覺得3個系列主題都不太重複,然後畫風很不一樣,難度也有差異,例如:寶皇因為很喜歡車子,所以他超愛第三系列(雖然是裡面最難的,但因為喜歡所以就願意挑戰了!),所以建議大家3個系列都了解看看再挑選。以下先整理3系列的學習主題,單字量讓大家參考:
(教材皆不含點讀筆,因點讀筆1支即可使用kidsread所有教材,故每個教材皆不含點讀筆,點讀筆為單獨購買)

《英文找找點讀書》Playscenes 1&2

學習活動①:聽找遊戲,11個學習主題,各學習88個英文單字。

首先看到Playscenes 1&2的目錄,主題設計主要跟生活情境都有關,比較容易讓孩子理解。
透過多種主題情境,找一找的遊戲,增加孩子聆聽單字+看圖片的經驗。

▼右上方為要找尋的物品和單字,用KidsRead點讀筆點讀後會引導孩子找尋,並唸出單字,讓孩子學習英文詞彙。

▼接著在左側圖片中搜尋要找的東西,找到後用點讀筆點一下,點讀筆就會告訴你答對了!(如果點錯了也會告訴孩子)

圖片難度是3套裡面最簡單的(適合初學者),後面兩套的搜尋難度有提升(適合進階,下面也會介紹)。

學習活動②:運筆遊戲(走迷宮、連連看、想像畫)

  除了聆聽點讀,透過動手操作也是加深學習印象的好方法。這階段孩子也會簡單的運筆,所以本系列也設計了簡單運筆遊戲,穿插不同活動,讓孩子保持興趣。

走迷宮(Find Your Way):Help the bird make his way to the tree.(請幫忙小鳥找到正確的路,走到樹那邊)

連連看(Make a Match):Find three pairs of matching doughnuts.(將一樣的甜甜圈連起來)

想像畫(Imagine and Draw):What’s hanging on this refrigerator? Draw a picture of it here.(這個冰箱上貼著什麼?請把圖畫出來) 

《英文找找點讀書》ABC Puzzles & 123 Puzzles

        一樣主要是透過聽找遊戲,讓孩子接觸和擴充更多單字,本套的單字量和搜尋難度較Playscenes 1&2更多更難。

英文找找點讀書ABC Puzzles:是a-z共26個英文字母設計找一找遊戲,每一頁找尋過程可以認識8個該字母開頭的單字。

▼例如:B單元找一找遊戲,就會找尋8個B開頭的單字:broom、bottle、balloon、bread、banana、bat、button、boat。

英文找找點讀書 123 Puzzles:則是以1-20數量相關的情境設計找一找遊戲,每一頁的聽找任務會認識10個單字

▼例如:數字15的主題是「15 Terrific Teddy bears」(15隻很棒的泰迪熊),找一找的情境是遊樂園。
首先,第一個要找的東西就是主題物品:15隻泰迪熊,表示圖中有15隻泰迪熊,要請孩子找出所有泰迪熊,可以讓孩子找一找並練習點數。

▼另外9個要聽找的物品會列在下方,請孩子先點讀下方物品,聆聽仿說英文單字後➡再開始找物品,找到物品時點讀一下,點讀筆就會告訴孩子有沒有找對。

▼除了1-20,還有一頁跨頁大圖,要找得物品數量、單字數量來到20個,作為最終挑戰。

  如果你覺得20個是很難的找一找了? 當我看了下個系列,才發現這頁其實是預告彩蛋呢!因為下套英文找找點讀書系列》ABC Town & Let's Count Vehicles,每一個主題都是跨頁再展開的大圖,每個主題找尋的數量更是加倍喔!那接著就來看看第三系列吧。

《英文找找點讀書系列》ABC Town & Let's Count Vehicles

1.《英文找找點讀書》 ABC Town

  主要學習內容為聽找英文字母&日常生活物品,共6個主題,約180個單字。每個主題約有28-29個隱藏物品,一邊聽一邊尋寶,累積英聽經驗、英語理解能力,同時也訓練視知覺、專注力等能力。

▼例如:ABC Town主題一,找尋ABCDE字母開頭的單字,像是:ant、bowl、comb、dice、egg、eraser等等,共29個物品/動物名稱。

▼然後情境是商圈店家,包括了:Bowling Lanes(保齡球館)、café(咖啡店)、Bob’s Bakery(麵包店)、Darcy’s Deli(熟食店)、Bank(銀行)、Aquarium(水族館)、Ada’s Art Shop(藝術品店)、Dentist(牙醫)、Eagle’s eyeglasses(眼鏡店)。然後就發現,店家的店名也跟主題一「ABCDE字母開頭」相關喔!
  所以,雖然題目列出29個找尋單字,但其實畫面中還包含更多相關單字可以認識,可以隨著孩子學習再加入這些單字學習。在題目的下方也有這個延伸提問:What else do you see that starts with A/B/C/D/E?(你還有看到其他以A/B/C/D/E開頭的東西嗎?)

▼非遊戲模式時,也可以點讀大圖中的圖片探索學習,聆聽單字和聲音。


▼同理,ABC Town主題六,找尋包含VWXYZ字母開頭的單字,像是vase(花瓶)、watch(手錶)、X-ray(X光)、yogurt(優格)、zeppelin(齊柏林飛船)等等共29個。

▼所列出的店家店名也是VWXYZ開頭,包括:Yolanda’s Yoga Studio、Village Violins、Zany Zippers、Xylophones & Yo-Yo Toy Shop等等。
  然後不用擔心好像很難,因為這階段不是讓孩子認字,主要是讓孩子聽聲音+連結圖片,看著繪本畫的店家裝飾和物品,其實可以透過特徵猜出來是什麼店。
  其實剛學習語言,孩子都是用猜的和連結的,例如:孩子一開始聽不懂杯子,但你拿著杯子指著說杯子,他就會猜你講「杯子」代表這個物品,而且他也會透過觀察每次媽媽講到杯子,就會去拿杯子或者杯子就會出現,這樣來連結杯子代表這個物品、這個物品的名稱是杯子,反覆連結後就會將物品名稱記起來。

2.《英文找找點讀書》Let's Count Vehicles

  主題設計為數量&交通工具,共6個主題,總共約164個單字。每個主題則約有28-29個隱藏物品(認識單字),一邊聽一邊尋寶,訓練聽覺經驗也訓練視知覺能力。

▼實際和寶皇操作學習的影片分享:


學習活動①:每個主題有24個隱藏物品,讓孩子尋寶。

▼例如:Let's Count Vehicles主題一,Find these objects hidden in the scene(找尋這些隱藏在場景中的物品),孩子先點讀要找尋的物品➡聆聽英文名稱與找尋指令。
▲然後,在展開式跨頁圖中找出剛剛點讀的物品,找到後,再點讀找到的物品,點讀筆就會有答對回饋。

學習活動②:1-20數字與20種交通工具相互組合,孩子需要找出所有數量的交通工具,邊找邊數。

▼例如:Let's Count Vehicles主題二「7、8、9、10」,就要找尋跟7/8/9/10個的物品。
Q:Can you find 7 school buses? (你能找到7台校車嗎?)
Q:Can you find 8 bicycles? (你能找到8輛腳踏車嗎?)

▼大家可以試試看在這個大圖中找出:7台校車。
  孩子用點讀筆操作時,先點讀上面的題目,然後再到大圖找尋卡車,看到一輛就點一輛,點讀筆會同步進行點數唱數,讓孩子學習用英文點數。

學習活動③:大圖探索聆聽學習單字

  非遊戲模式中,點讀跨頁大圖中的每個交通工具都會有單字朗讀+音效,學習交通工具英文單字和聲音!

  以上就是Highlights英文找找點讀書系列》的活動分享,透過有挑戰性的找一找遊戲,來引發孩子學習英文單字的興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