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書】我是小警察:行人安全x搭乘交通禮儀x騎車注意事項-曼曼職能治療師





【適用年齡】3歲以上

  1. 本書並非介紹職業,而是藉由小警察的角色帶領孩子學習『交通安全』,從寶寶會一開始走路人行道、過馬路、騎腳踏車、搭各類大眾運輸工具、雨天要注意的事情都囊括在內。
  2. 透過40個圖片式選擇題作答來加深學習印象(搭配魔法筆使用,答對亮綠燈,答錯亮紅燈),尚未能自行閱讀題目文字前,由大人念題目,讓孩子指認圖片來作答。
  3. 穿插『黃金法則』和『新奇小知識』增加寶寶知識學習。
※除了書本上的學習,將知識運用於生活中,讓孩子學以致用、加深印象。
※很適合幼教老師作為教案設計的參考內容,已經將主題適合孩子入門學習的問題做編列,圖文並茂!

【促進項目】

認知學習、遵守常則、危險概念

【參考發展里程碑】

  • 2-3歲能警覺道路的危險性,會遵從大人的安全指示(如:在街上走會拉緊大人的手、看到車子開近會馬上停步)。
  • 5-6歲遵守交通規則(如:在馬路上不亂走、在指定的地方過馬路、走天橋、知道上公車要遵守秩序、搭車時不將手伸出窗外)

【照片介紹】

光看書名,會以為是要介紹職業,讓憧憬警察的小朋友可以了解警察杯杯的職務內容,其實是透過警察杯杯的角色教小朋友交通安全(警察杯杯說的話或許比較會聽!就跟老師的話跟聖旨一樣,爸媽的話總是試探一下?!) 總之,我是小警察、我是探險家、我是小醫生這系列都不是在講職業,而是特過這些職業教小朋友各類知識,內容編排很用心有趣,讓我們來一一了解!
 這三本都有付『魔法筆』,書本中的題目需要用魔法筆來作答,魔法筆會告訴你選項的正確性!
 魔法筆取出的樣子,如果力道控制尚不熟練,建議爸媽陪讀,以免拉壞。小叮嚀:請勿拉魔法筆拖行小警察。
 這個指的是透過魔法筆操作,答題會有音效和亮燈!
 小警察的臉是立體的,答對會發出綠光+『挖屋~你真棒』,答錯會發出紅光+『歐歐~再想想看』。
 主題一:走路時的交通安全,稍微看了編排順序,本書有依寶寶會遇到的交通守則來做編排,走路應該算是第一個會遇到的情況。
 每一頁會有五個選擇題(圖片+文字),以這題為例,大人在描述時也可依寶寶程度調整為寶寶可理解的用詞:紅綠燈亮什麼顏色,我們就不能過馬路? 每個選項旁都有一個黑色點點,用魔法筆垂直點黑色點點,就會知道選項的正確性。
 因為有圖片,所以尚未能閱讀文字但已經要開始學交通安全概念的孩子,可以透過大人描述+圖片來學習。除了書本上學習,日常外出有遇到設施,可以說給孩子聽,讓孩子將圖片和實體做結合。
 這題是標誌的認識,答案不一定是單選喔!
 正確的選項會亮綠燈。
 錯誤的選項會亮紅燈。
 隨著孩子長大接觸各種活動需要注意的按全,也編列在本書中,例如:溜冰、騎腳踏車等。
 寶皇也快要接觸騎腳踏車了,練習動作的同時也要學習認知的概念,這樣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包括騎車前要確認腳踏車的狀況。 
 如果騎車的路徑遇到行人該怎麼辦? 如果覺得還有其他答案,也可以和孩子一起討論喔!
 穿越馬路的安全也是孩子必須要有的概念,而且因為有生命危險,所以必須確實要求,不論是透過學習要牽著大人的手、或知道如何留意車輛、斑馬線、紅路燈等,多一份認知概念多一份保護自己的能力。
 搭乘大眾運輸時的規則和禮儀,也可以透過警察杯杯來宣導喔!
 一樣每個單元都會有選擇題,來引導孩子思考,並讓大人了解孩子目前的認知能力。
也編列搭火車。
 教導穿越平交道的安全
 天氣不好時要如何更加注意安全。
 封底說明操作方式。
 電池可更換,需使用螺絲起子才能打開
 封底介紹促進的項目。
 封底的注意事項說明
※因內含電路板,若寶寶仍在可能會投擲或撞擊的階段,須由大人陪伴練習,並建立書本的操作正確概念,若寶寶有丟的需求可提供適當物品滿足(如:球,通常寶寶10個月左右開始會開始觀察地心引力對物品的影響,所以會喜歡丟物品)。

#請依寶寶階段選擇適齡玩具與活動

================================
📺追追之前影片,可以到YOUTUBE訂閱+找尋!
 https://goo.gl/eH5GBR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按讚粉絲團追蹤最新資訊!<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使用請先取得同意授權
勿任意轉載使用,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