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知語言書】跟小兔子玩躲貓貓:物體恆存x唱數x部分與整體-曼曼職能治療師


【適用年齡】8個月以上

  1. 躲貓貓練習物體恆存的概念,瞭解到眼前不在的這個人或物仍然存在於某個地方。(類化到:雖然媽媽不在眼前,但是媽媽仍在家裡沒有消失)
  2. 同時含翻翻書設計,露出物體的一部份,讓寶寶猜猜看是什麼動物呢?促進寶寶部分和整體的概念
※較小幼兒須陪伴下操作,翻翻書可用透明膠帶加強黏貼處。

【促進項目】

物體恆存概念、唱數1-3、部分與整體概念

【參考發展里程碑】

  • 1-1.5歲喜歡玩躲貓貓的遊戲
  • 1.5-2歲能模仿唱數1、2、3

【照片介紹】

躲貓貓系列共有4種動物可選擇:小羊、小猴子、小兔子和泰迪熊,書本上方是一隻立體的絨毛布偶。選兔子是因為寶皇跟他比較熟(如果有大象就選大象了呀!)
 這隻布偶設計可用心了! 他的手手會蓋在眼睛上不會掉下來,原來是有磁鐵呢,所以可以兔子矇眼躲貓貓的遊戲。
 每一頁都會重複相同的節奏,讓寶寶透過重複的動作和流程去建立這個遊戲概念,節奏是:數123➩手手拿下➩猜猜看躲在後面的是什麼動物。
 小兔子的手手拿下來了耶! 原來是小狗躲在後面。
 他會露出一部份,可以讓寶寶先猜猜看會是什麼動物?
 再翻開讓寶寶看到全部,建立部分和整體的概念(見微知著)
 書本中還有哪些動物一起躲貓貓呢?保留一些驚喜留給你們的親子共讀時間吧!

#請依寶寶階段選擇適齡玩具與活動

================================
📺追追之前影片,可以到YOUTUBE訂閱+找尋!
 https://goo.gl/eH5GBR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按讚粉絲團追蹤最新資訊!<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使用請先取得同意授權
勿任意轉載使用,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