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書】動物們POP-UP:動物名稱x動物特徵x形容詞-曼曼職能治療師

【適用年齡】一歲以上

  • 1歲以上可先透過故事內容認識動物名稱和圖片指認
  • 2歲後學習形容詞(如:毛茸茸的猩猩、高高的長頸鹿)。
  • 1歲左右的孩子還在練習力道控制,翻翻書建議先由大人進行操作,先讓孩子視覺學習整個過程(如果孩子較無法先仔細觀看大人操作,急著想拿過書,可以先讓孩子坐在餐椅上,這樣大人比較好進行操作示範和引導學習),等孩子對翻翻書有操作的概念後,再帶著進行翻,並回饋給孩子目前的力道要輕一點或大一點

【促進項目】

翻撥書本力道控制、動物認識與指認、學習形容詞

【參考發展里程碑】

  • 9個月-1.5歲看見熟悉的動物時,能主動地呼叫動物的名字或擬聲詞。
  • 2-3歲會說出一些形容詞

【照片介紹】

POP-UP趣味認知立體書』這系列有6本主題書,之前先帶寶皇看了數字POP-UP,果然立體書的視覺效果很能引發寶寶興趣,寶皇看我操作幾次,也會想要自己開合書本觀察立體構造的變化,所以這次又依寶皇認知程度挑了兩本『動物們POP-UP』『交通工具POP-UP』。首先分享動物POP-UP。
 主線故事是要找出:誰在花園便便?
 然後兔子就展開詢問各個動物的路途,遇到的每個動物,繪本文字都會用形容詞來特徵,讓寶寶學習形容詞的使用。例如:鱷魚有尖尖的牙齒。
 然後,仔細觀察會發現這些動物立體的部分都是用他們的特徵來設計,像是鱷魚的大大的嘴巴就是設計為立體,可以張開閉上,增加寶寶對動物特徵的印象,真的很用心,不是追求立體而已,還有融合特徵和特性去設計(交通工具POP-UP也是,第一本入手的數字POP-UP因為是強調數量概念,所以沒有這個設計,看了動物和交通工具才發現)
 大猩猩的形容詞是毛茸茸的,然後立體設計是大猩猩會捶胸口喔!
 我會搭配一下泰山的音效唸給寶皇聽😄
本書內還有更多動物可以帶著寶貝一起認識喔!

【小撇步】

如果擔心寶寶會撕破,可以讓寶寶先坐在餐椅上,先由大人來呈現書本,建立寶寶正確的書本操作概念後,再讓寶寶試著操坐書本,在學習階段都是需要大人說明引導才能學習理解內容,讓寶寶自己摸索,通常因為尚不理解內容,而一下就感到無趣,就開始用自己的方式探索書本。

#請依寶寶階段選擇適齡玩具與活動

================================
📺追追之前影片,可以到YOUTUBE訂閱+找尋!
 https://goo.gl/eH5GBR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按讚粉絲團追蹤最新資訊!<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使用請先取得同意授權
勿任意轉載使用,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