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爬行促進玩具&帶領技巧】職能治療師帶領示範影片+說明



#如何引起寶寶爬行的動機

家長常提問:「我家寶寶都不想爬,只想躺著怎麼辦?」,有時候寶寶是缺乏爬行動機,不見得是不會爬或是不想動,可以試試看透過會移動發出聲音或光線的玩具來誘發爬行動機,寶寶看著玩具移動,也會試著移動去找尋玩具。

【職能治療師帶領寶寶爬行的技巧】

1.玩具的距離

如果寶寶對於比較遠的玩具,拿不到就很容易放棄,這時候就要先從『伸手可得』的範圍開始,讓寶寶先產生成功的自信心,然後再將『伸手可得』的距離+1公分,讓他必須稍微再出更多力,掌握雖然是短短的1公分,但每次的1公分都代表著孩子的進步,慢慢的增加距離,當孩子越動越多,體力耐力跟著增加後,爬行的距離就會慢慢變長了。

2.物品移動的速度

建議挑選速度較慢的玩具,這樣寶寶才追得到,例如:影片中使用的遙控車,速度就是有挑別挑選過,他是慢速的移動。

3.如果寶寶轉身去找其他物品

這時候就觀察她想要去拿什麼,就靈機應變將那個物品做為引導的物品。

4.寶寶對玩具都沒興趣,不想拿怎麼辦?

那你可以趁寶寶跟你討抱的時候來練習爬行,媽媽不要直接上前抱起他,鼓勵寶寶爬過來靠近你,然後再抱他。(距離請參見第1點)

5.那寶寶的爬行姿勢需要引導嗎?要先肚貼地爬還是離地爬?

可先不用要求用什麼姿勢爬,先從貼地爬開始即可,先培養寶寶爬行的動機,一般隨著肌力的提升,寶寶的姿勢會慢慢變為肚離地爬。
🔎想知道更多治療師媽媽的育兒技巧與活動,快來本
🎊慶祝上市,購書加贈好禮(限量送完為止!!)
📔博客來🎁限量加贈Mentari 串珠奶嘴鍊夾
📒金石堂🎁限量加贈Combi 6層紗側開圍兜
📕讀 冊🎁限量加贈Rice幼兒餐具組
📗momo
================================
📺追追之前影片,可以到YOUTUBE訂閱+找尋!
 https://goo.gl/eH5GBR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按讚粉絲團追蹤最新資訊!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使用請先取得同意授權
勿任意轉載使用,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