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一歲的預防針要注意什麼

【打完一歲的預防針要注意什麼呢?
#寶皇生日當天衛生所兩針


這兩針都是『活性減毒』疫苗,會引發輕微的自然感染(跟之前預防針相較,會有較明顯的身體免疫反應,),但免疫力較為持久、效果較佳。
打完後,要留意的重點:
體溫:發燒大於38.5度需就醫(就醫時,告知醫師近期有施打疫苗)
水痘疫苗注射後5-26天,身上可能會出現類似水痘的水泡。
用藥注意:注射水痘疫苗後6周內,避免使用 #水楊酸類藥品(如果施打後有其他病症就醫,須提醒醫師用藥,若退燒,也要留意退燒藥成分),可能導致『#雷氏症候群』。



【雷氏症候群】
是一種 #急性腦部病變,合併肝功能異常的疾病,少見但 #死亡率很高,好發於孩童。致病原因目前尚不明確,可能與孩童感染流感病毒、水痘、以及使用阿斯匹靈等水楊酸類藥物來退燒有關。發病之前,多有急性病毒感染的病史,症狀緩解數天後(12小時~3週都有可能),患者會突然出現持續嘔吐、哭鬧、意識不清、痙攣、過度換氣等症狀,最後昏迷。雷氏症候群的病程進展迅速,嚴重者會在4872小時內死亡,即使治療存活,日後亦可能出現 #智力受損等中樞神經後遺症。)
資料來源:https://goo.gl/6zijbE


【活性減毒疫苗】
1製程與效果:將病原進行減毒的處理製成,接種後病原能夠自行增殖而引起免疫反應,就像得到輕微的自然感染通常不會致病,所產生的免疫力較為持久、效果佳。
2安全性:對於少數個案(如免疫不全;免疫力低下或正接受免疫抑制劑等)則可能引起類似自然感染的症狀,故以安全上的顧慮,同時較易受外來的抗體影響效力。
3疫苗種類:嬰幼兒接種的卡介苗、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水痘疫苗、自費口服的輪狀病毒疫苗等。
資料來源:https://goo.gl/v7hjDx

#以上提供參考若有狀況請就醫確認
=================================
訂閱按讚我們的平台,育兒知識不漏看!
 📺食尚夫妻Youtube: https://goo.gl/eH5GBR
 👍食尚夫妻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isunfuchi/
 📔食尚夫妻部落格https://shisunfuchi.blogspot.tw/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按讚的粉絲團追蹤最新資訊喔!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使用請先取得同意授權
勿任意轉載使用,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