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寶寶早餐】促進坐姿發展+Q&A


#影片中寶皇7M25D已發展出獨坐能力 
#非剛開始練習坐姿的表現
#
僅示範帶領方式提供參考

【練習方式說明】
👶寶寶吐司夾肉(角落練習法) 👉找直角處牆角,轉角兩側放軟墊,寶寶坐於中間
👉家長在面前陪寶寶玩,讓寶寶可以維持坐姿
👉如果寶寶常常低頭:可能是寶寶頸部背部力氣還須建立,或者是因為玩具都放在床面,寶寶習慣低頭看床面,所以和寶寶互動的位置很重要,操作類的玩具可以墊高到視線高度,由家長操作的圖片類要呈現在寶寶的視線高度,這樣就可以誘發寶寶抬頭挺背囉! 記得要多開發寶寶喜歡有動機的物品,這類物品保留一些,平時先不要給寶寶玩,要帶一些引導時再拿出來!

👶寶皇豆漿(爸媽靠山法)
家長坐在寶寶後方,用手扶著寶寶的軀幹協助維持穩定,玩具選擇寶寶能夠自行操作的類型。

👶法式鮮蔬早午餐(半坐臥姿)
這個方式是提供給未滿六個月但一直很想坐起的寶寶參考,考量寶寶可能肌肉骨骼尚未足夠進行坐姿,勉強進行可能會姿勢不良或造成傷害,爸爸媽媽可以抱著他以半坐臥姿讓寶寶完全倚靠在你身上,而非他自行出力,來滿足他想要直立坐起的需求。或者用枕頭墊高成半斜躺(如影片中示範)。並帶他玩別的活動跟他互動,來轉移寶寶想要坐直立的注意力。

👶朕用早膳(餐椅練習法)
坐有靠背的餐椅也是一種坐姿練習,一開始可以先從短暫時間開始,觀察寶寶疲勞時就休息。如果容易歪向一邊或座面較寬容易歪斜,也可以在椅子兩側塞衣物捲,來協助將寶寶維持在直立的姿勢。

進行任何活動仍以安全快樂為第一,要在安全的環境下進行,並用寶寶喜愛的玩具來增加參與動機,留意寶寶若出現疲勞或不愉快的情緒則要休息或轉換活動喔! 如果爸爸媽媽覺得帶領上尚未有把握,也先不要嘗試! 等寶寶和你都覺得準備好了再開始!

適合:頭頸部有力、牽手坐起頭不會往後掉、趴撐時可抬頭90度、會翻身,約5-6個月大以上的寶寶進行!

Q&A時間
Q:請問,想讓寶寶學坐,目前考慮添購月亮枕或充氣式學坐椅,以實用性和安全性來看哪種放床上會比較適合呢@@?(家中地板無空間鋪遊戲墊,寶寶只能放床上活動所以學坐也是在床上)(吃副食品是用ikea餐椅)
A:如果需要支撐,可以先用現成的枕頭或抱枕試試看!(能用現成的就先試試看,可以省起來,因為短暫階段會使用,坐得稍穩就要開始減少支撐,寶寶才會自己出更多力氣)床鋪是有靠牆有角落,可以使用角落練習法,用兩個枕頭擺成直角(如影片中示範),這樣背後就有緩衝和支撐!

================================
📺追追之前影片,可以到YOUTUBE訂閱+找尋!
 https://goo.gl/eH5GBR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按讚粉絲團追蹤最新資訊!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使用請先取得同意授權

勿任意轉載使用,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