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皇的日常】一起練習抓握和手口協調-棒狀米餅


#如果有出一根能吃半小時的米餅立馬團購
#米餅要選適合寶寶月齡的不是旺旺仙貝喔
#照片寶皇7m17d寶皇5個多月開始吃米餅

【入門手指食物選擇要點】

1.材質:寶寶含和舔可融化
2.形狀:棒狀最易抓握適合入門
3.促進項目:手口協調、口腔吞嚥吞口水、抓握

【照片故事】

寶皇最近開始進入『無尾熊模式』,並且大大升級『媽媽偵測器』的性能,已經到了可以預測曼曼行進路線,發現我疑似要往房門口走去,就馬上啟動80分貝的警報器!!!我好擔心鄰居會來告御狀呀~~~

不過畢竟曼曼有受過專業訓練,遇到這種情況可以採取幾個對策:1.預告 2.轉移注意力 3.慢慢練習拉長距離和時間

預告從小就開始做,例如:媽媽要去廁所、媽媽要去曬衣服,不過寶皇尚不甚理解且不願接受,只能當做媽媽培養習慣,習慣成自然。

轉移注意力這個目前比較有效,就是引導他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活動中,但前提是平常要培養他的興趣廣度,並讓他認識這世界除了媽媽以外還有更好玩更快樂的事情(就跟我們長大後開始把注意力轉移到朋友和社交活動,曾幾何時我們也是最愛和媽媽在一起的),寶皇目前愛物排行榜:吃米餅、看圖卡、啃固齒器、玩聲光玩具。要去做家事上廁所前,給他這些就對了!至少可以撐個一時半刻!


最近剛好觀察到寶皇原本吃米餅是用拳握,不知不覺已經進化成前三指指腹抓握,看來要來準備小顆米餅來促進前兩指抓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