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腿庫肉馬殺雞】舒緩生長痛x增進免疫力x親子互動的按摩

#適合敏感寶寶第一個按摩的部位
#舒緩生長痛x增進免疫力x親子互動的按摩

這是一個親子共同放輕鬆的時光
🍼適用年齡:0~99歲,也可以幫辛苦的水某&麻麻按摩喔!
🍼按摩油選擇:建議使用寶寶用的按摩油,天然冷壓分子小可食用的植物油,勿添加精油或香料,例如:甜杏仁油、橄欖油、基底油等,另外因為可食用的也較不用擔心寶寶按摩完去吃手吃腳造成身體的危害,一般乳液大多數為礦物油,分子較大不易吸收黏附在皮膚上可能阻塞毛孔,不建議給寶寶使用。
🍼按摩注意事項:
1.按摩的過程,手部保持和寶寶的肢體接觸,一直持續到按摩結束後才讓手離開寶寶。
2. 認知活動:一邊進行一邊帶寶寶認識身體部位。
3.寶寶想睡、大哭、飯後、傷口處、打針處等,不適合進行按摩。
4.搭配輕柔音樂,營造輕鬆愉快氣氛。
5.寶寶如果想滾走,可以準備他喜歡的東西,一邊按摩一邊把玩。
步驟部位作法
1.塗抹醬料臀部&腿部一手握住寶寶腳踝,一手從臀部滑按到腳踝,藉著換另一手臀部滑按到腳踝,兩手交替約三次。
2.磨胡椒粒大腿&小腿雙手動作像轉胡椒罐一樣,兩手上下握住寶寶大腿,用手臂的開合來帶動手部滑轉,從寶寶大腿往腳踝滑轉,重複約三次。
3.腳底抹油腳底板手指夾住寶寶腳踝,雙手大拇指從腳跟往腳趾處交替推按,重複約三次。
4.揉腳趾腳趾一手握住寶寶腳踝,一手依序搓揉寶寶腳趾(可從大拇趾開始往小拇趾,搓揉時,可以數1~5,或講出腳趾名稱,讓寶寶認識腳趾數量和腳趾名稱)。
5.C型扣腳底板一手握住寶寶腳踝,一手比C的手勢,將大拇指靠在腳跟,食指放在腳趾跟部,食指往拇指方向按壓(把C變小),然後將食指移到腳後跟上方,一樣食指往拇指方向按壓(把C變小)。
6.腳底按摩腳底板手指夾住寶寶腳踝,雙手大拇指腹在寶寶的腳底由腳跟往腳趾往按壓。
7.指壓推滑腳背雙手握住寶寶的腳,大拇指腹在寶寶腳背,由腳趾往腳踝推滑,重複約三次。
8.畫腳鍊腳踝一手握住寶寶腳踝,另一手用大拇指腹在腳踝上畫圈圈並繞一圈,重複約三次。
9.塗抹醬料腿部&臀部一手握住寶寶腳踝,一手從小腿往大腿滑按,再換另一手滑按,重複約三次。
10.螺旋滾動小腿&大腿用兩手掌夾住寶寶大腿,從大腿往小腿滾動搓揉,重複約三次。

延伸閱讀: 

【寶寶小嫩臉馬殺雞】舒緩寶寶鼻塞x長牙不適x臉部敏感的按摩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按讚的粉絲團追蹤最新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