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小嫩臉馬殺雞】舒緩寶寶鼻塞x長牙不適x臉部敏感的按摩


#爸媽最愛的副作用按摩後寶寶可能因為放鬆而睡著喔
#
寶寶蘇湖的樣子實在太療癒了

👶適用年齡:

0~99歲,也可以幫辛苦的水某&麻麻按摩喔!

👶按摩油選擇

建議使用寶寶用的按摩油,天然冷壓分子小可食用的植物油,勿添加精油或香料,例如:甜杏仁油、橄欖油、基底油等,另外因為可食用的也較不用擔心寶寶按摩完去吃手吃腳造成身體的危害,一般乳液大多數為礦物油,分子較大不易吸收黏附在皮膚上可能阻塞毛孔,不建議給寶寶使用。

👶注意事項:


  1. 這是一個親子共同放輕鬆的時光
  2. 如果寶寶看不到爸爸媽媽會緊張,按摩時儘量不遮到寶寶眼睛(寶皇可以接受,所以影片中曼曼的動作是有遮到眼睛,手調整方向就不會遮到了囉!)
  3. 認知活動:一邊進行一邊帶寶寶認識五官名稱
  4. 寶寶想睡、大哭、飯後、傷口處、打針處等,不適合進行按摩
  5. 搭配輕柔音樂,營造輕鬆愉快氣氛
  6. 寶寶如果想滾走,可以準備他喜歡的東西,一邊按摩一邊把玩。

Q&A時間】

Q:請問有建議多大的寶寶開始比較適合嗎?

A:基本上0-99歲,寶寶大人願意都可以喔!

Q:請問按摩時是加乳液按摩嗎?

A:一般的乳液添加物比較多,建議寶寶用的按摩油,天然冷壓分子小的植物油,例如甜杏仁油,或者橄欖油也可以,但是臉部不太需要使用按摩油,可以按完其他部位,手上既有的油即可按摩臉部,接著也會持續分享其他部位喔!

Q:我們家的一秒翻身,躺不住怎麼按?

A:哈~其實影片準備超多給西在穩定寶皇,寶皇剛開始也是想滾走,但是發現很蘇胡,就安靜下來按摩了!可以準備給西給寶寶玩,一邊按一邊玩看看!

Q:帥爸也能幫媽按嗎?

A:絕對可以~每天都來申請服務!皮膚水噹噹喔!

Q:兩個多月的寶寶適合嗎?早上起床都很愛揉臉,不知道是臉部敏感嗎?

A:臉部會常常紅紅的嗎?這裡的臉部敏感指的是被觸碰的觸覺敏感,膚質敏感在按的時候要留意手部清潔和按摩油的使用喔! 近期打預防針的時候,也可以詢問一下醫師,寶寶會因為日常中的觸摸或清潔,臉部起疹子嗎?可以觀察看看,一併提供給醫師判斷!

Q:我女兒完全不給碰臉,怎麼按摩啊?

A:首先,準備他喜歡的小物,可以稍微轉移不適的注意力。然後,先從『靜置撫觸法』開始練習,也就是手掌貼在一個部位,例如:額頭,就放著就好不要移動,寶寶比較能接受觸摸後再按摩。此外如果臉真的很敏感,建議先按腿開始,我們最近會陸續發其他部位的按摩影片,包括腿部,媽咪可以持續追追!

Q:按摩後小肥肉會不會少一點?

A:按摩不會消掉小肥肉喔!但是寶寶應該會很享受按摩的舒服!

【延伸閱讀】寶寶按摩系列

【寶寶腿庫肉馬殺雞】舒緩生長痛x增進免疫力x親子互動
【寶寶鮪魚肚馬殺雞】舒緩脹氣x便祕x促進腸道蠕動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按讚的粉絲團追蹤最新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