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壽司】四種感覺統合遊戲

玉子燒x鮪魚x黃蘿蔔x軍艦卷
和寶寶在家玩感覺統合遊戲

運用家裡的生活素材和玩具,就可以和寶寶玩出新花樣
多種觸覺、前庭覺、重壓覺讓寶寶好滿足!

#影片中寶皇6M13D
1.效果:提供觸覺、前庭覺、重壓覺感覺刺激,有助於寶寶感覺統合能力發展。
2.時機:(1)主要適合脖頸已有力氣約6個月的寶寶(2)如果是4~5個想要進行,可以做黃蘿蔔壽司卷和鮭魚軍艦卷(已躺在裡面比較適合,有坐的能力後再像寶皇用坐的)(3)之前有分享過採紅菱搖床(前庭覺活動)4~5個月的寶寶也可以玩喔!
3.道具:不要太軟的床面或遊戲墊,毯子、塑膠小球、大球/瑜珈球、小抱枕。
4.
注意事項:(1)餐後不會吐奶時才可嘗試 (2)活動進行速度需要觀察寶寶狀況拿捏,如果寶寶出現不適或抗拒,須暫停活動休息,調整強度後再試試看,如果寶寶仍無法接受,請洽詢職能治療師 (3)如果對活動有不確定一定要詢問,安全第一喔!

Q&A時間】
Q:請問寶寶大概幾個月的時候可以這樣玩呢?
A:適合脖頸已有力氣的寶寶,4-5個月以上可以玩黃蘿蔔壽司卷和鮭魚卵軍艦卷(4個月躺在裡面比較適合,5-6個月有坐的能力再像寶皇用坐的),玉子燒和鮪魚握壽司適合6個月以上,上肢有力開始會撐起身體的寶寶。

Q:請問一歲的小朋友還適用嗎?
A:基本上一歲以上的小朋友頭頸+上肢都已經有力氣,玩這些遊戲很適合唷~


Q:請問寶皇這時候大概多大?
A影片中寶皇6M13D,且頭頸+上肢都已經有力氣,適合進行這些活動囉!


Q:請問鮭魚卵哪裏買的到啊?
A鮭魚卵可以在附近的嬰幼用品店找球池的球,曼曼是買7公分的,想吃鮭魚卵軍艦卷挑有橘色的球,想吃蝦卵軍艦卷請挑有紅色的球,綜合口味請挑混色^0^,或者蝦皮有些數量以內搭配超商免運活動也買得到喔!以上提供給媽咪參考!

更多感覺統合遊戲:
【寶皇的伴讀日誌】第九章 朕的秋千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按讚的粉絲團追蹤最新資訊喔!